close

說到過年,每個人都是開心的,上班族放個長長的年假,想到連做夢都會笑吧~~ 我想~~

不過,我不太愛過年,除了長大要包出不少紅包之外,還有那什麼媳婦要回家吃飯的道理~~

(好的~是說本人小時候的過年都是在狂賺二倍或三倍的打工搶錢大做戰當中渡過,同時也就無法年年拿爸媽的紅包,阿媽的到是年年都有)

而我也不太明白為何小時候爸媽都不用回家過年,而長大卻有這樣的需要,不知是誰訂下的習慣。

(是說我爸媽都粉貼心,讓阿公阿媽回我們家來過年,更猛的是我那阿公阿媽在早些年還自稱年輕的時候,可還是自已搭車回我們家過年咧~,猛吧~)

我想我要是年過60,有年輕人主動提議這個方案,我可是百分之2萬的願意如法炮製呢~ 

你看看,只要一過年,就是不停的要回家吃飯,分發紅包 (請記住,是我被稱人家媳婦的那個家)

老實說,我那好稱自已粉開明的婆婆,可是一點也不開明~~~

老記得我第一天住進我老公家(也就是她家啦),她就拉了我的小手,走進那無人的小腳落,還自已認真的演起了開心的八點檔劇情

“你啊~從今天起是我們家的人囉~以後要多為我們家想”。。。。其實內容還是有起承轉合的啦!! 

起頭就是:::真開心有你加入這個家之類的,你可以常回你娘家,要關心自已的家人~~~ 然後接了一堆言不及意的場面話,

我自然也沒有聽到什麼重點,然後就是接上這個結尾 “你啊~從今天起是我們家的人囉~以後要多為我們家想”。

哈~~ 這下我可是只記得開頭+結尾啦~~~ 

我也不願自已是多想,婆婆說自已開明就有多開明,也請自行評分。。。。

但卻三不五時的會有驚人之舉,像是婚禮要來分禮金(我們可是現代夫妻,一切自已來的,可真的結婚沒有要雙方家長出到一毛錢!!!)

婚後一週馬上來問要不要把所有的金子手飾交給她,由她保管 ~~

什麼媳婦只要乖,顧住老公的胃,這些八點檔的話,我婆婆也是三不五時的會上演!

更猛的來了,當初買房要搬出來住時,還每天叫我們不要每天回自已買的家,一週二三天還是要住在家~~

(更不用說買房時她想要參與的意見囉~~)說是一定買之前要讓她看過再買。

是的,或許看了以上的這些症頭,大部份的人會認為沒什麼,合理的認為這是關心,為自已的孩子想。

但請記得,我們都已年過35了,我們不想當媽寶,也已獨立成立一個家庭了,請注意會有的感受!

當我婆婆自已在35 時,曾經會是這樣的情況嗎? 也希望自已被這樣過度的關心對待嗎? 

記得去年的過年回老公的阿媽家,我不開心,不是因為阿媽問我生小孩的事,而是我婆婆在一旁”話燒“,火上加油說我這個媳婦“不愛吃,又挑食,只愛漂亮!!”

是說什麼叫做”尊重“,我婆婆可是一點也不懂!總認為這樣是為自已人好,沒有什麼問題,所以仍活在自已以為開明的小小世界裡~~

但基於媳婦的好脾氣及該有的禮儀,我也從來沒回嘴 (我想我才是最大的病因吧!!我真該適時的教會及讓她理解“尊重”的重要性)

 

還有一回,老公的弟弟是說到了適婚的年紀了,要談結婚,我婆婆請了我那可愛的老公去幫忙說說場面話 

而我那可愛的老公也是死也不肯放過我,硬是要我加入這個看似與我不太相甘的遊戲。

(是說我的出場也沒有太大的幫忙才是~~)

相當然爾,出發前我那自已好稱開明的婆婆出發前可是好好的給我上了一課,說是要好好的談~~最後可還問了我的意見

我當然說了(你都叫我說了沒什麼好客氣的): 結緍是小倆口的事,她們二個人開心就好囉~~

沒想到好稱開明的婆婆可有點怒了,直說怎麼可以,要我們也開心才行~~~

我想,你開心不重要啊~~ 你又不出錢~~ 況且,人家開心,你也自然就開心了,不是嗎?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佩服有一位網友,在網站上說他有一個開明的媽!

什麼是真開明啊~~ 快去看看就知道~~ 

書唸的多少不重要,真是要將心比心,而且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最後結局,老公的弟弟的婚事有沒有談成呢? 

當然是沒有,因為好稱開明的婆婆認為弟弟沒錢,婚後一定要住家裡~~~

(女生的爸媽認為結婚了就搬出去住,還幫小二口找了不用付租金的房子,只要用聘金去稍稍佈置新房即可~~)

我想如果是我那開明的婆婆自已的女兒要結婚,不但不會來要求分禮金,也會認為小夫妻自已二人談好要住那就可以了吧~~~

最好笑的是,老公的姐姐結婚多年了(也就是她那可愛的大女兒),夫妻+小孩目前也還是打著請阿母幫忙照顧小孩的名號,一直住在自已的娘家裡咧!!

(這。。。這。。。。啟不是雙重標準哩??? 況且,她也是自已一結婚就自已買房出來住了,也從沒在夫家長住過啊 ~~)

我想定當是忘了當她自已年輕結婚時急著想獨立的那份感受吧,唉~~ 好個自稱開明的婆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M-跳跳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